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捡到一只“怪鸟”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草鸮
2021-07-22 10:3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滨海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清水湖公园附近捡到一只长相奇特的受伤“怪鸟”。民警朱永颇迅速赶到现场,对“怪鸟”进行救助。经过专业人士鉴定,确定这只“怪鸟”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草鸮,别名猴面鹰。

7月17日晚上11时,在滨海城北清水湖公园活动健身群众正在渐渐散去。突然,一只飞禽在路灯下划过,像飞机失控一样横冲直撞落在树下扑腾,却怎么也飞不起来。正在附近锻炼的张先生认为是猫头鹰,但这只“猫头鹰”的脸又很扁平显得有些怪怪的。张先生看着这只受伤了却依然张牙舞爪的怪鸟,不敢靠近只好报警。11时10分,接警后的民警朱永颇到达现场后,立即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并对这只鸟实施救护。这只鸟体型中等、体长约35厘米,面庞心形像猴子,脸及胸部呈黄色,色彩甚深,上体深褐,喙、嘴、脚、趾等部位都有明显的特征。朱永颇仔细检查后发现,这只鸟疑似右侧翅膀受伤无法飞行。民警对“怪鸟”受伤部位做了简单消毒处理,找来水和食物进行喂食。

经过专业人士鉴定,确定飞禽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草鸮,别名猴面鹰。在专业人士的见证下,出警民警对草鸮的受伤部位做了简单包扎处理,转移到城北派出所暂时安置。

随后,民警联系了海洋林业渔业局,将草鸮移交至相关部门进一步救治养护,待生命体征完全恢复后放飞自然。

颜俊杰记者徐群群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