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滨海港经济区:重走红色足迹 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
2021-07-21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盐城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近日,盐城市滨海港经济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宋公堤,翻开那段历史记忆,感受修筑“宋公堤”为民造福的伟大情怀,助力滨海港经济区党员干部筑起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

党史专家讲述鲜活党史,在重走宋公堤之前,滨海港经济区邀请党史专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宣讲课,这是一场关于生命、理想、责任、为民服务的党史教育课,是一首大气磅礴的正气歌,是一股催人奋进的正能量。专家充分发挥了模范先进典型人物“活历史”“活教材”的作用,该区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宣讲。宣讲中,专家满怀真情实感地讲述了当年宋乃德带领军民共修海堤、顽强拼搏的历史壮歌,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党员干部一心为民的感人故事。这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激励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

重温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铭记缅怀革命先烈磐石般的信仰、钢铁般的意志和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宣讲课结束后,该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走了宋公堤,向宋公堤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面对鲜红的党旗,面对耸立在海边的丰碑,全区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80年前宋公在此带领人民群众修筑“宋公堤”,筑起了抵御海啸的海防堤坝,80年后的今天,经济区组织党员干部在此重温入党誓词,传承宋公遗志,筑起了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

宋公堤不仅是立在滨海港海边的一座海堤,更是建在人们心中的一座丰碑,作为乡镇党员干部,身处基层,更要把宋公精神深深融入到我们红色基因之中,流淌在经济区人民的血液里,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驱动力。(贾成浪 张晶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