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东台:“互联网+智慧健康”助力心梗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2021-07-20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盐城讯 近日,在对近期老年人体检“异常情况反馈”的电话随访中,东台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现日前在该院体检时查出患有“心肌梗塞”陈宏女心电波行异常,经东台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康养恢复中。

6月7日清晨,东台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开展老年人体检工作时,及时捕捉到被检查人陈宏女心电波行异常,经过心电室医务人员初步会诊,怀疑是心肌梗塞。面对若无其事的当事人,医务人员立即启动远程心电会诊,将所做心电图发往东台市人民医院远程心电会诊中心。数分钟后,传来的报告显示:心电图表现为大面积心肌梗塞!考虑为隐匿型心肌梗塞,需立即转诊!随后,应急程序有序展开,120急救车立即到位,通过东台市人民医院与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联体绿色通道,迅速将病人转至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进行急救。

近年来,东台市持续投入,着力打造“互联网+智慧健康”工程,远程会诊、影像诊断、临床检验(病理)、心电诊断、消毒供应五大信息中心镇村全覆盖,促进了基层诊疗服务水平大幅度提升。据了解,借助互联技术的支撑,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市级医院专家的诊疗,多次及时挽救危重病人的生命。(雷汉友 丁秀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