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作镇:畅听群众心声 解决实际困难
2021-07-20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盐城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湖县高作镇创新基层协商议事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中去,广泛开展“有事好商量 为民办实事”活动,畅听群众心声,解决实际困难。

近日,该镇蒋王村开展“有事好商量——推进农房改善,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协商议事活动。镇村领导、“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围坐一起,就农房改善后土田流转、低收入农户安置等问题共同协商,最大程度保护群众利益。

高作镇镇长智中华、蒋王村党总支书记赵正权面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表示,参与农房改善的村民土地愿意流转的,一律流转至村集体,使村民每年收入有保障。针对低收入农户安置困难的问题,镇上将规划建设“幸福人家”新型养老公寓,小户型、精装修,群众根据实际情况,可买可租,努力解决困难群众安置问题。

“有事好商量”就是深入群众中去,大家一起来商量。7月20日,党日活动结束后,合兴村党总支书记杨定高来到村民徐国顺家,召集周围群众就低收入农户到千亩示范片务工、接种新冠疫苗等事项进行协商。经过一番讨论,大家一致同意低收入农户杨义兵、王福华到百亩示范方务工,增加家庭收入。杨定高还对疫苗接种的利好之处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大家一致认为疫苗接种是一项“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公共事业,村民们当场表示,秉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会尽快接种疫苗。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事好商量 为民办实事”活动,内容接地气、形式有亮点、模式可复制,有利于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群众对协商议事认同感和满意度,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陈永霞 孙芸 陆建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