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2021-07-17 09:0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徐群群 实习生陈慧萍

盐城晚报讯 十年寒窗,一朝梦圆。进入7月中旬后,考生们都在翘首期待自己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昨天上午,我市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经送达。这也标志着全市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寄递工作正式拉开大幕。

“王淑,你好!您家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请让考生本人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以便核对。”昨天10∶20,在华府景城小区北门口,盐城市邮政分公司投递员李玉娣再次给王淑女士打了电话。10∶26,李玉娣敲开了王淑家的门,开门的是王淑的女儿凌妤琪。在核对身份证、准考证之后,李玉娣郑重地将今年盐城市首封抵达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交到凌妤琪手中,并送上了为其准备的鲜花:“恭喜你,被宁波大学录取了,祝你前程似锦!”

“10号左右,我就在网上看到了录取的信息,但是真正拿到通知书的时候还是挺开心的!”凌妤琪笑着说。凌妤琪是盐城市高级实验中学的学生,因为自幼酷爱画画,所以就一直将水彩、素描当作兴趣在培养,在高二时由老师推荐走上了艺考这条道路,并在总分300分的专业考试中,取得了273分的好成绩。

宁波大学寄来的录取通知书,“藏”在一张制作精美的明信片中,随之寄来的还有银行卡、新生入学须知等等。“大二时学校才会细分专业,我比较心仪的是视觉传达和服装设计专业。”凌妤琪告诉记者,设计类专业的课程自己都非常感兴趣,大学四年自己一定会珍惜时光好好努力,希望最终能够考取东华大学服装设计专业的研究生。

“每年夏天,我大概要送到20封~30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每一次亲手将通知书送到考生手中,都能感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喜悦,这是我最喜欢、最期盼、最幸福的工作。”在与凌妤琪挥手道别之后,投递员李玉娣对记者说,这已经是她当投递员的第十八个年头,每天投各类邮件约250件,外部投递时长约7个小时,工作还是挺辛苦的。但每到送录取通知书时,她总是希望这样的工作越多越好。

据悉,多年来,中国邮政为各类高等院校、广大考生提供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通过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开辟“绿色通道”,专人处理、单独处理、优先处理、主动监控,确保每一封录取通知书的安全、及时、准确送达,而这一系列的举措也得到了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各大专院校、广大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在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的过程中,我们必须保证上门投交至收件人本人或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并且验视收件人有效身份证件,保证每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零误投、零丢失’。”李玉娣提醒广大考生,最近一定要保持电话畅通,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等待投递员上门投递,迎接录取通知书的到来,亲手开启自己美好的大学时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