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集中销毁1万余件假冒伪劣产品 盐城警方“打假治劣”重拳出击
2021-07-16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箫剑 杨立敏)7月15日上午,随着挖土机“铁爪”的举起、落下,盐城警方“打假治劣”专项攻势成果展暨涉案物品集中销毁活动现场,40余类、一万余件假酒、假烟、假化妆品等假劣产品被集中销毁。

今年来,盐城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群众反响强烈的民生问题,紧盯食品、药品、环境和制售假违法犯罪行为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强势推动“打假治劣”专项攻势,坚持“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共侦破制假售假、食品药品环境等案件24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69人,同比分别上升50.9%、45.1%,摧毁犯罪团伙52个、窝点70余处,查获各类假劣产品30余种、5000余件,涉案金额达1亿余元,有力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重点打 重拳打 坚决遏制“假劣”势头

“不许动!”“不许动!”……2月5日晚,随着一声令下,盐城警方组织警力于河北省保定市集中收网,一举捣毁一制造、销售假冒品牌洋酒的犯罪团伙,成功抓获以刘某海为首的10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假冒轩尼诗VSOP、芝华士新境12年、黑方等七种品牌洋酒共3000余瓶,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今年来,盐城警方以“打假治劣”专项攻势为统领,突出本地、民生两个要素,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坚决予以打击。今年1月,市公安局通过网络巡查发现有人利用网络贴吧销售疑似假冒茅台、五粮液线索,经深度研判,警方锁定一湖北随县籍生产、销售假冒飞天茅台团伙。

随后,警方组织警力赴湖北多地同步收网,成功打掉2个生产、销售假飞天茅台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涉案金额200余万元,现场查获假冒飞天茅台、国窖1573等白酒40余箱,制假设备2套,原料酒、包装、标签等制假配件1000余件。今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先后侦办假酒案件22起,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58人,打掉制售假酒犯罪团伙22个,捣毁制售假酒窝点50余处,查处售假烟酒门市40余家,查获国内知名品牌白酒5000余箱,涉案金额达3200余万元。

回头看 追踪迹 彻底挖断“假劣”根源

鉴于许多假冒伪劣案件案值小、受害人不报警,盐城警方依托“全警进网格入户送平安”活动和智慧平安网格建设,开展假冒伪劣“大排查”,对涉假警情进行回头看、再梳理,切实把底数搞清、情况摸透、问题找准。这一起起制造、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件就是盐城警方对警情再梳理过程中排查深挖后的战果。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活动现场,除了各种品牌的假酒,还有假动物疫苗。这是盐城警方破获的吴某等人生产销售伪劣动物疫苗案扣押的涉案物品。

今年5月,盐城警方根据上级下发核查线索,组织50余名警力,赴浙江、山东、河南、安徽等地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查获各类动物疫苗27种3800余盒、扣押疫苗标签8万余只、疫苗说明书7万余份。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以在玻璃药瓶中放入淀粉、注入纯净水的方式生产假动物疫苗,后将生产好的动物疫苗通过网络向全国各地销售,销售金额达500余万元。

“我们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食药环和制售假领域犯罪保持强大攻势,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盐城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负责人介绍。

部门联动 多方协作 携手挤压“假劣”空间

据了解,为对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全链条、全覆盖、无死角打击,盐城警方还不断加强与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烟草局、盐城海关等行政执法部门协作,健全完善案件移送、会商督办、联合调查、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大要案件联合挂牌督办、违法犯罪人员“黑名单”、鉴定检测、涉案产品处置等工作制度,一大批执法办案难题得以化解。

今年3月,市公安局通过巡查发现一起医保诈骗案件线索。3月15日,在市医保部门的协作下,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调取分析医保数据90余万条,成功侦破一起医保诈骗案,抓获吴某高等犯罪嫌疑人26人。该案犯罪嫌疑人利用尿毒症患者在医院购买药品报销高、实际花费少的医疗报销体制,低价回收药品,加价后出售或互换给外地,从而赚取差价,涉案金额600余万元。

警方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全民打假,共同守卫平安健康生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