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滨淮镇妇联开展“察妇情、聚妇智、解难题——我们在您身边”主题活动
2021-07-16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盐城讯 自“千名妇联执委走基层”活动开展以来,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妇联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建立完善妇联执委发挥作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执委履职能力,增强基层妇联执委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群众。

滨淮镇31名镇村妇联执委召开座谈会、交流会、访谈会,通过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测评、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把妇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带上来,努力帮助她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成为广大妇女群众贴心的“娘家人”。

镇妇联执委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和军人遗孀,并为他们送去电饭锅、电风扇、牛奶、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食品。

新岭村、公玉村、长兴村等7个村妇联主席到镇敬老院,开展“尊老敬老,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敬老院打扫卫生,给五保老人洗脚、剪指甲,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双舍村妇联举办了“包粽子大赛”,共有10多位妇女群众参加,大家欢天喜地一起包粽子、拉家常,最后把煮好的粽子分送给村里散居五保老人,通过这种贴近妇女生活的“包粽子大赛”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妇女群众节日的仪式感,引导她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认同、喜爱传统佳节。

妇女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半边天”,是建设和谐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调动妇女就业创业的积极性,滨淮镇妇联组织开展服装加工技能培训,从理论到实践,传授缝纫、裁剪、熨烫等服装加工技能。通过创业项目交流会、创业典型报告会的开展,促进全镇妇女就业创业,增收致富。(于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