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滨淮镇党代表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滨海主题图片展
2021-07-15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盐城讯 7月14日,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20名党代表与滨海港镇志愿者代表一同走进滨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在滨海主题图片展。

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在滨海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共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在探索中前进”“实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大量的图片、实物、图表地图等,全方位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滨海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

滨海县境内成立的第一个党支部——篆河小学党支部旧址,苏北伟大的民心工程——宋公堤,组建地方抗日武装,支援抗美援朝,参与开挖苏北灌溉总渠工程……在一幅幅泛黄照片前,各位代表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仔细询问有关情况,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在滨海砥砺奋斗的初心使命。郭干祯同志使用过的鞋楦、钳子,戴秉义烈士曾用过的围巾和字典,抗战时期的大刀,1945年党的七大通过的《党章》……在百件珍藏述峥嵘展区,各位参观者认真观看红色珍藏实物,了解背后的红色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筚路蓝缕和艰苦奋斗的历程。

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新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全面起势,滨海港获批国家一类开放口岸、纳入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规划,建成滨海港高铁站,荣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滨海县委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在滨海这片土地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形象地展示在人们眼前。展望未来,“在打造沿海高质量发展增长极上争当表率,在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上争做示范,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使命光荣,奋进新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于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