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涨知识!中石油江苏公司举办开放日活动 加油小常识一网打尽
2021-07-15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夏龙)油品进站要过哪几关?加油时频繁跳枪是为了“偷油”?加油量超过油箱额定容量是怎么回事?7月14日,中国石油江苏销售公司在中国石油盐城开发大道加油站举办"石油工人心向党"主题开放日活动,向公众普及加油常识,介绍公司社会责任履行情况。

加油站的油品质量向来是车主最为关注的重点。中国石油江苏盐城销售公司青墩支部书记智通华与开放大道加油站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演示油品进站检测的一系列流程。“首先从油罐车各仓底部分别取出油品,然后通过肉眼观察、靠近闻味进行初判。随后还要进行水融测试和密度检测,并将相关数据和油品的出库报告进行严格比对,确认无误后我们才接收。”

中石油盐城销售分公司经理窦鹏远介绍,开发大道加油站位于盐城市盐都区新都路,2021年2月全面升级改造后重装开业。“为了减少车主等待时间,我们这里的加油机经过改造,兼容92、95和98号汽油,也就是说车主只要开到加油机前,就可以加到车辆所需的油品,而不用专门寻找或者排队等候加油机。”

针对社会上“加油时跳枪是油站工作人员在‘偷油’的传闻”,中国石油江苏销售公司还邀请盐城市计量测试所现场演示,答疑解惑。“大家看一下,这是计控主板与机体连接、流量测量变换器的调整装置、编码器与流量测量变换器之间的三个铅封,这三个铅封完好是防止燃油加油机作弊保障计量准确的第一道防线。”随后在大家的见证下,工作人员使用带有省级检定证书的20升标准金属计量罐,故意频繁“跳枪”进行加油检测,计量结果完全符合国家允许的误差范围,谣言不攻自破。

盐城市计量测试所所长、高级工程师吉春雷介绍,加油枪的顶端有个触发装置,当该装置碰到油品或者感受到气压时会自动跳开,以防止油品溢出,跳枪实际为安全保护装置。

吉春雷还说,很多车主在加油时,通常说一句“把油加满”。根据国家有关标准,车辆在制造出厂时,油箱的实际容量通常会多留出5%左右的安全容积。因此,实际上的完全“加满”并不等于车辆标明的油箱额定容量。在现场,油站工作人员还找来一个额定容量为40升的汽车油箱,通过现场操作,最终实际加入了43升左右的汽油。但吉春雷建议车主在夏天不要把车辆加到“太满”。因为夏天气温高,如果加油过满,可能会造成打不着火,或排气管出现火花等安全隐患。因此,加油时只要加到跳枪即可,没必要把油加到油箱口。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车主各项服务需求的增加,如今的加油站不仅仅是一个“停车加油”的地方,更是一个给车主提供贴心服务的旅途驿站。开发大道加油站立足区域特征,围绕打造“人 • 车 • 生活 ”驿站,于今年4 月由中国石油和百胜两家集团以“加盟 + 委托经营 + 共同投资 ”的模式合作建设了江苏省首家加油站肯德基穿梭餐厅,实现驾车客户快速点餐取餐,且店内可容纳120人同时就餐。与此同时,立足于为客户创造价值,整合商业圈内21家商户资源,积极创新构建服务消费新模式,先后获得过江苏省 “和谐库站 ”“先进集体 ”等荣誉称号。

当天的活动现场,盐城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唐为祥和盐城分公司党委书记孔东为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揭牌。位于加油站二楼的爱心驿站,除置配空调、沙发、桌椅外,还专门为环卫工人准备了急救药箱、防暑饮品、测压仪等物品和仪器。“隔壁的小房间,有微波炉、冰箱和洗衣机,平时是供加油站职工使用的,环卫工人也可以免费使用。”中国石油盐城市区党支部书记孙红介绍说。

据统计,近三年来,中国石油江苏销售公司销售油品 1217 万吨,实现销售收入 825.46 亿元,缴纳税费近 11.45 亿,除专项捐赠外,公司通过工会、直播带货、加油站便利店等多种方式销售扶贫助农商品 1600 多万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石油人的力量。

热心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中国石油江苏销售公司党群工作处处长、新闻发言人张伏侃介绍,公司持续投入8亿多元,为江苏地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做出积极贡献。为助力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以及春耕秋收,专门开辟农机绿色通道,用油罐车送油到田头,保障农业用油。 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全省市区站点为环卫工人开辟休息驿站300多个。

“搭建连心桥,扩大朋友圈。我期待通过此次参观交流,让社会深切感受‘石油工人心向党’的实践,了解新时代石油人的责任与担当,传播江苏石油人的美好初心。” 中国石油江苏销售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永刚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石油进入江苏市场也近30个年头。近30年来,江苏销售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价值观,秉持“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弘扬铁人精神,履行央企责任,为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