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东坎街道纪工委:以“实”为笔写好信访举报工作“三篇文章”
2021-07-14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东坎街道纪工委紧紧围绕“信访举报暖心工程”、“初信初访质效提升年”和“疑难复杂信访攻坚行动”等各类专项活动要求,以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为抓手,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和谐因素,以信访存量有效化解、增量平稳下降为目标,不断推动基层政治生态向善向好。

重抓矛盾吸附,畅通举报渠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信访举报的“前哨”职能,实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直通车制度,在全街道30个村居公示栏统一制作张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公示牌,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力争问题反映在当地、解决在当地,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截止目前,村级受理13起,街道受理6起,有效化解矛盾15起,立案查办2件,为群众架设便捷信访“暖心桥”,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大力提升了初信初访化解质效。

深化责任落实,实施闭环管理。实行信访件调查闭环管理,走好信访件受理告知、办结反馈、稳控责任交办、是否应用澄清证明和诬告陷害、是否转立案等每一步棋,对信件办理情况挂图作战、跟踪问效,高质量办理报结,对疑难复杂信访矛盾,重点研判,提高闭环管理落实率。今年以来,对1名社区干部开展澄清正名工作,下发3件稳控责任交办函,信访转立案2件,推动突出问题整治,化解信访矛盾。

致力分析研判,实现质效“双提升”。对于信访举报的收、办、结、存每一环节实行专人负责、统一管理、建立台账,把好“入口关”;定期做好信访举报分析工作,对收到的信访举报件逐件分析研判,积极开展调查核实,督促落实;做好信访的后半遍文章,做到案结事了,更高度重视诉求没有得到满足的部分信访人的化解和稳控,联合具体事项的主管部门,及时移交相关属地、属事的村居、部门,今年共移交其他职能部门化解矛盾3起。

下一步,东坎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强化责任落实,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力促标本兼治,全力写“实”信访举报工作“大文章”。(张海艳 沈玉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