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滨海老旧小区改造:打造群众幸福升级版
2021-07-13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盐城讯 “过去我们小区脏乱差,现在楼变新了、路平整了,也没有乱栽乱种、乱停乱放了,环境真是好了很多!”近日,家住盐城市滨海县城世福花园的居民李素芹谈到小区改造带来的变化时赞不绝口,“你看楼梯这边还新装了助老扶手,我们家里有老人,这下上下楼梯方便多了!”

世福花园是滨海县城的一个老小区,多年来,小区墙体涂料脱落、排水管道老化破损等诸多问题一直困扰着小区居民。今年,该县对世福花园进行公共基础设施设备维护,并改造了消防设施,安装了智能充电桩,新增了监控设备、健身器材、停车位等。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该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滨海县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力量解决好出行、住房、人居环境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现在我们小区里面铺的都是沥青路,和之前相比,更宽敞,更漂亮了!”家住正红小区的居民陈军看到整洁有序、清新宜人的居住环境以及新增加的设备,高兴地说,“我们小区还新建了自来水增压泵房,这下我们高楼层的住户再也不用担心夏季用水难的问题了。”

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提升了居户幸福指数。截至目前,今年确定改造提升的13个老旧小区和老旧楼栋建筑改造工程已全部进场施工,涉及楼栋140栋、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居民3556户。“现在世福花园的改造提升已接近尾声,之前这个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现在新建了物业房,用于后期物业公司入驻,预计7月底全部完成。”负责世福花园改造提升的项目负责人介绍。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实施过程中,我们切实抓好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把好工程质量关、验收关,把涉及群众的事情做好做实,让群众乐享满满幸福。”滨海县住建局相关人员说道。下一步,该县计划申请投入专项资金4.5亿元,用于老旧小区改造,已形成初步方案,计划每年提升改造10个以上基础设施较差的小区,共涉及居民约22445户,涉及楼栋约715栋,涉及建筑面积约331.2万平方米。(王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