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新区(塘河街道):党旗领方向 实干践初心
2021-07-13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盐城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湖县高新区始终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总要求,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办好惠民实事、开创发展新局,全区上下广大党员,心向党旗所指,实干践行初心使命、奋斗绘就美好画卷。

学党史守党纪,补足精神之钙,严守纪律底线

学史增信崇德,补足精神之钙。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除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心得交流等多种方式落实规定动作外,同时创新形式开展系列自选动作:将党史课堂搬进校园、走进企业,深化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发挥企业“红色引擎”作用。邀请学者带领全体党员,在毛泽东主席诗词中学党史,结合诗词背景、史事链接、文化追源和学史明理进行讲析。在该县党性教育基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境课堂”等等。

学史知纪明法,知敬畏守底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党史与学党章、学党纪、学法规贯通起来。通过“学党章党规”,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树立行为规范。结合“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警示全区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

夺红旗争先进,激发干事动力,点燃发展引擎

自今年年初,该县“板块比发展、部门比服务”流动红蓝旗活动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重点经济指标完成进度及增幅、招商工作开展等考核指标均列第一方阵,月月扛旗、事事争先。为更大程度发挥园区动力,激励党员干部破解发展难题、实现既定目标,高新区根据实际情况对村(社区)以及各部门每两个月进行一次流动红蓝旗考核,对工作进度超前的授红旗,对工作进度滞后的挂蓝旗,倒逼各村(社区)、个部门不折不扣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激发该区比的劲头、赶的动力、超的追求。

抓项目促投资,做强特色产业,优化营商环境

对标抓项目强特色。紧扣“对外争位次、对内提份额”目标定位,建湖县高新区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优化高端装备、新能源、电子信息三大特色主导产业布局,加快集聚产业链前后道企业,就近协作,就近配套,着力构建现代化高新产业体系。

做优软环境促服务。制定“一企一策”上市培育计划,助力企业上市融资。组建悦湖之星科技孵化基金,推进企业科技创新。与该县职校、技校合作开设企业冠名班,订单式开展工业机器人、机械精加工业务技能培训;沿高铁线向西招才招工,每年新增用工2000人,强化企业用工服务。

办实事惠民生,厚植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

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将践行初心使命与推动该区工作联系起来,用实践活动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结合该区高质量发展目标,立足实际、立足民意、立足实效,通过深入基层走访、紧贴实际摸排,形成第一批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共6条,辐射各村(社区),并列出时间进度要求,定期督查清单落实情况,把“问题清单”变为“民生答卷”。厚植全区党员干部为民情怀,强化宗旨意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积极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广泛汇聚推动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张春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