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近湖街道:党史筑基,携手共奏“同心曲”
2021-07-12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盐城讯 百花竞放,向阳而生。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城市建湖县近湖街道统战部门坚持从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入手,强化党建融合、区域联合、资源整合,组织统战成员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沉浸式、互动式、联谊式等“多核驱动”,着力引导全体成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携手共谱最美“同心曲”乐章。

同心向党,共颂爱党爱国“礼赞歌”。6月29日,一场430人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型快闪活动在该街道举行,活动诚邀部分统战代表参与,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此同时,在基层社区开展的各类红色主题群众性文艺汇演中,组织统战成员中文艺爱好者积极参演献艺,唱响红色经典歌曲、朗诵经典作品,礼赞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丰功伟绩,抒发对党、对国家、对家乡的热爱,讴歌民族团结进步的深厚情谊,坚定永远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信念。

同心汇爱,共唱心手相连“合欢歌”。今年端午节,该街道神台社区举办了第四届“邻里节”,在党史知识问答环节,现场的少数民族同胞与群众一起踊跃抢答,使大家共同了解更多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活动结束前,他们接受一袋袋现场包裹的粽子,浓浓的“一家情”写在这些少数民族同胞脸上。该街道充分放大“红石榴家园”“侨之家”等统战阵地优势,精心搭载节日庆典、文艺汇演等各类活动平台,吸引更多统战成员融入其中,在互动交流、增进感情的同时,潜移默化接受教育。

同心圆梦,共奏团结友爱“奋进歌”。“我们民企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在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上,转化在大力投身光彩事业上,履行社会责任”……近日,在该街道统战部门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江苏兰朵公司董事长、街道商会会长吴军畅谈心得体会。纵深推进统战成员理想信念教育,该街道将持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注入更多统战元素,用心用情为各民族同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真心实意服务赢得共情共识,在共同奋斗中实现梦想。(陈德荣 孙朝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