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上冈镇:感受红色印记 汲取党建力量
2021-07-12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盐城讯 连日来,建湖县上冈镇持续开展党建红色文化镇村行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激发广大干部群众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红色印记,汲取党建力量。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该镇开展党建红色文化镇村行,从举办庆“七一”系列活动开始,营造积极向上、活力奋进的献礼氛围,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激励广大干群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显担当,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该镇将活动的重头戏放在“奋进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上,分为“红色历史”“先锋力量”“奋进之歌”三个主题,以讲党课、诗朗诵和唱红歌等不同艺术形式展现,党员干部集体过“政治生日”。通过专题党课党建理论宣讲、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奖章、表彰100个“两优一先”代表、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场景激荡震撼,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激励他们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走访慰问老党员,温暖送到心坎上。早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该镇就把赓续红色基因,传递党的温暖,放在红色文化镇村行的又一侧重点,组织人员全面排查了解基层困难党员的生活状况,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赴各村(居),登门入户送温暖,和困难老党员拉家常,仔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详细询问还有哪些急需解决的困难,并要求村(居)负责人做好老党员的跟踪服务工作,为他们能过上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提供政策保障。到目前,全镇共有1000多名老党员受到慰问和帮助。

文艺下乡赞党建,党群联欢颂党恩。该镇发动各基层党组织围绕赞党建、颂党恩活动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活动,党员志愿者、业余群文团队等不同群体,结合自身特长,通过红色广场舞、淮剧、独唱、小品等丰富的艺术节目形式,将演出送到群众家门口。一场场“文化盛宴”和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炽热的爱国爱党之情。

光荣奖章挂胸前,红色人生励后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该镇红色文化镇村行活动的一个特别环节。全镇各基层党组织提前做好在党50年老党员的信息核对、公示、上报等流程。各党组织负责人利用主题党日等活动,为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感谢老前辈们的辛勤付出和卓越贡献,希望他们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争作贡献。同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岗位,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红色文化深深扎根广大干部群众的心中,激发蓬勃向上,砥砺奋进的豪情壮志(杜飞 骆旭阳 王乃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