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体育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力量”
2021-07-12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盐城讯 7月11日,2021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在盐南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区的14支队伍,300多名篮球运动员将在这里展开激烈较量。

巧妙的传球、精彩的抢断、精准的投篮……在江苏盐南苏科雄狮对战河北翔蓝的揭幕战上,双方球员挥汗如雨、你争我抢,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对攻好戏,加油声、呐喊声响彻全场。

据了解,此项赛事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盐城市体育局、盐南高新区管委会承办,苏科雄狮篮球俱乐部(盐城)有限公司协办。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常规赛持续到9月2日,共计26轮,排名前八的队伍进入季后赛。9月4日季后赛开赛,前两轮实行单场淘汰制,总决赛实行三局两胜,预计最多将会给盐城球迷奉献191场篮球盛宴。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东道主江苏盐南苏科雄狮建队后征战NBL的首个赛季。从赛程来看,江苏盐南苏科雄狮的比赛场次都安排在比赛日当天的19:30,方便市民前往观赛。俱乐部方面表示,将会力争让广大家乡球迷在家门口欣赏到高水平的篮球比赛。

高水平体育赛事的举办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次锤炼。盐南高新区作为赛事主办地,已先后成功主办、承办省城市假日联赛八人制足球赛总决赛、第十九届省运会足球赛、省假日足球联赛总决赛、全市马拉松、全国广场舞邀请赛等大型活动近百场,常态化开展“贺岁杯”“春季”“秋季”三大业余足球联赛68场次,盐南特色体育品牌深入人心。业内人士表示,NBL的成功举办将有效提升该市篮球运动竞技水平,进一步推广篮球运动,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同时也会助力相关产业发展,展示城市发展成果。

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作为省级体育消费试点单位,盐南高新区拥有2家大型综合体育运动休闲中心,悦达健身、涵邦健身、莱力体育、银吉姆、洛克公园等一大批现代化、高标准的体育场馆纷纷落户,聚龙湖、串场河、体育中心、南海未来城四大文体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城市体育功能不断完善,全区体育产业总规模超23亿元,体育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全区GDP1.30%以上,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凝聚起“硬核力量”。同时,公共体育事业发展迅猛,先后建成盐南体育中心、体育公园等50万平方米体育阵地,新建健身步(车)道、亲水步道60千米,基层健身站点120个,为老旧小区及村居配建589件体育设施,全面打造“十分钟健身圈”。(张红 蔡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