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冈西镇紧扣为民办实事着力点 200户村民喜迁新居
2021-07-11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盐城讯 盐城市建湖县冈西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扣为民办实事着力点,农房改善工作成效显著,又一新型农村社区建成并交付使用。7月5日至7日,是建湖县冈西镇顾顶村农民大喜的日子,近200户农民从镇村干部手中拿到了入住新居的钥匙。

自2018年徐王村被列为市农房改善“十镇百村”示范村以来,冈西镇已建成三个农民集中居住点。2020年实施的顾顶村农房改善工程,又被列为第二批省级示范创建项目。全村共有518户农民自愿申请搬迁,其中一部分农户选择进城入镇居住,一部分农户愿意在新型社区安家。

冈西镇党委、政府审时度势,把农房改善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来抓,委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编制规划方案,再由江苏省园林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深度设计。新型社区选址在“233”省道南侧,地理特征鲜明,河塘水系丰富,田园风光优美。各套间面积分大、中、小三种户型,满足不同人口家庭的需求。

为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社区内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卫生室、农贸超市、停车位等配套设施应有尽有。路网桥梁、河道整治、电力管网、污水排放、绿化景点等附属配套工程全部推进到位。(徐晶 江帆 徐维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