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滨海:“一哨联办”,解决群众烦心事
2021-07-09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盐城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城市滨海县坚持围绕“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镇(区、街道)、难事条块一起办”和属地事属地办的目标,深入落实盐城市“一哨联办”机制,不等不靠,先行先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年上半年,该县“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15068件,及时办结率100%,回访满意率99.84%。

(滨海县供电公司制定周密保电方案,确保夏季用电安全稳定)

扩范围明责任,下沉服务求实效。把“一哨联办”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全域覆盖。把全县各镇(区、街道)全面纳入了“一哨联办”范围,县城、乡镇同质化联动。明确责任。结合以往工单办理实践,进行全面分类梳理,共梳理出17类96个高频事项,明确牵头部门,落实工作责任。内容拓展。在推进过程中,变被动“吹哨”为主动作为,各镇(区、街道)、各部门发现问题需要相关部门配合解决的,均可主动向平台提出“吹哨”申请,将服务前置,向前一步解决问题,努力减少“群众不满意”。

(滨海县市场监管局、卫健委工作人员对县城相关酒店餐饮卫生行业进行深入检查)

发力准联动快,接诉即办重结果。出台《关于建立“一哨联办”12345办理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实行一个镇(区、街道)“吹哨”组织,一个部门牵头办理,多个部门配合的工作模式,镇(区、街道)“吹哨”后,牵头部门和相应的配合部门在规定时限内“报到”响应,与镇(区、街道)密切协作,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看得见管得着,优化服务解民忧。着力解决以往“看得见群众需求,管不了群众烦忧”基层治理的难点堵点,做到哨响必应解民难。以需求引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针对性开展工作,聚焦办好群众家门口事,完善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打通抓实“最后一公里”。以考核推动。作为深入推进该县“四比四争”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列入全县“金牛奖”“蜗牛奖”评选当中,围绕“吹好哨、报好到、办好事”,探索制订“一哨联办”考核管理办法,对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严肃问责追责。(李雨朦)

标签:保电方案;供电公司;安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