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书迷”对话“大作家” 曹文轩读者见面会在盐城举行
2021-07-09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盐城讯 “悦读悦享、书润童年” 7月8日,由盐城市城市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曹文轩读者见面会,在盐城市亭湖区高教公寓商业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曹文轩分享了自己对读书的看法,讲解了作文的写作技巧,并与读者互动问答。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当天的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书香满城”公益阅读空间公益项目揭牌仪式。盐城市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屠兆彬表示,以书为媒、以文会友。本次活动既有利于积极引导孩子们从小培养阅读和写作习惯,也有利于在全市形成“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文明风尚,更有利于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培育人文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强市和文明城市建设。城投集团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加快文化场馆建设,打造更多宣传阵地,加大书香传播力度,引领更多人投身读书行列,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在我的文学作品里,景的描写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在主题演讲环节,曹文轩对“各种描写”的写作技巧给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作一个专题演讲,他围绕如何写好景、人物和细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我每次都怕写作文,一写作文就会凑字数,小学生如何提高作文水平?”活动中,有小读者向曹文轩抛出“问题”。对此,他回答,“你们一定要知道一个道理,就是阅读和写作的关系。阅读是写作的前提,写作只是阅读的一个结果。要把作文写好,首先要把书读透,不仅是课堂上的书,还包括大量的课外书。一句话,多读书,才能把作文写好。”

对于自己所走的文学之路,曹文轩对孩子们说,文学已经成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如果长时间不写作,就会感到浑身不自在。“最近一段时间耳鸣,但是我发现,只要我一写东西,耳鸣就自动停止。写作已经成了我精神甚至是生理上的一种需要。”(郭亚)

标签:读书;写作;作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