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滨海:让群众住暖心房圆安居梦
2021-07-07 12: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盐城讯 “出门不远就是学校和医院,以后不论是孩子上学还是看病都很方便了。”近日,家住盐城市滨海县东坎街道坎东社区的魏宁成谈到自己在东域香苑的新家时,一直不停地夸赞,“房子又大又宽敞,采光还好,关键是价格还不贵,我真有点迫不及待地想要尽快住进自己的新房!”

与多年前相比,如今的坎东社区内宽阔的道路、高耸的楼房,一派现代新城气象。“当时听到要进行棚户区改造的消息,我第一反应就是支持。没想到这么大岁数了,我还能离开棚户区,住上新房子。”今年68岁的王大爷高兴地说。

东域香苑安置小区总投资约6亿元,总建筑面积15.06万平方米,可容纳931户居民居住。为让村民更安心地入住新房,小区还配备机动车位968个,非机动车位1964个,绿化率达35.1%。滨海县城发公司工作人员透露,大约在7月中旬东域香苑的房子将交付使用。

棚户区改造是滨海县重点民生工程。今年以来,该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期盼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与时间赛跑,全面加快棚改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生活便利、生态优美的居住环境,让老百姓真正地住得舒心、过得幸福。

“旧房变新房,平房变楼房,这是一件大好事!”家住东三村的孙志才提到棚户区改造,高兴得合不拢嘴。他说,以前一家3口就住在村里60平米的平房里,房子十分简陋,但由于没有条件另砌新房,只好一直坚持住着。如今棚改的春风吹进了东三村,他家所在区域被列为棚户区改造地块,孙志才终于可以告别原来的老房子了。“工作人员把条条款款解释得清清楚楚,不仅可以低价拿房,还有租房补贴,所以拆迁期间我们的生活也没受到太大的影响。”

棚户区改造最终目的就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目前,全县在建安置小区有7个,今年计划开工建设9个。”滨海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让安置小区更宜居、居民生活更幸福,还将在安置区内建设凉亭、休闲步道、健身区、儿童娱乐区等配套设施,着力为居民营造管理规范有序、居住安全舒适、卫生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最大化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李雨朦)

标签:滨海县;房子;棚户区改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