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滨海:不当“蜗牛”当“金牛” 激励无为变有为
2021-07-06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滨海县颁发2021年第一期“金牛奖”和“蜗牛奖”,以更好地激励先进、倒逼后进,营造浓厚竞赛氛围,树牢“实在实干实绩”导向,表扬先进、鞭策后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盐城市委常委、滨海县委书记孙轶为获得“金牛奖”的单位颁奖)

动“真格”才能见“真效”。此次奖项设置聚焦滨海县委、县政府重点关注的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评选“金牛”“蜗牛”主要看的是进度、速度和推进工作的力度,“金牛奖”“蜗牛奖”,表面上是工作实绩位次上的差异,但实质是作风的差异、实干的差距,评比目的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确保全县重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落实。

(四家单位获得“金牛奖”)

激励先进奋力前行,鞭策后进迎头赶超。此次评选活动中,县交控集团荣获“两重一实”项目“金牛奖”,县交运局得到的则是“蜗牛奖”;县行政审批局获得招商引资“金牛奖”,县科技局获得“蜗牛奖”;蔡桥镇获得预算执行“金牛奖”,滨淮镇获得“蜗牛奖”;坎北街道获得“12345”交办件落实“金牛奖”,县住建局获得“蜗牛奖”。

(滨海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启标为获得“蜗牛奖”的单位颁奖)

“蜗牛奖”不是噱头,而是一种警醒。慢的代价谁都承受不起,滨海县通过设立“蜗牛奖”,激励党员干部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加快促进急难险重问题的解决。据悉,领到“蜗牛奖”的单位将正视差距、奋起直追,领到“金牛奖”的将自我加压、再创佳绩,县委督查办将会同县纪委,加强对“蜗牛奖”单位的跟踪问效、督促检查,组织部将对“蜗牛奖”单位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对3个月内整改成效不明显的,进行诫勉谈话,相关责任人年底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真正发挥“金牛奖”的正向激励和“蜗牛奖”的反向激励作用。(盛伟为)

标签:蜗牛;金牛奖;激励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