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海通镇:“四类党课”让“四史”宣讲活起来
2021-07-05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盐城讯 近日,射阳县海通镇通过开展“四类党课”积极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鉴今、强化担当。

“互动党课”牢记初心使命。海通镇组织班子成员、青年党员干部、村(居)党建副书记、宣传文化管理员组成“四史”宣讲团在每月党日活动中进行宣讲,目前已开展宣讲40余场次,受众达3200余人次。除了常态化的理论宣讲之外,海通镇还将红色音乐、事迹演讲、经典朗诵等融入“四史”学习教育之中,增强党员群众的沉浸式体验,引发党员共鸣。

“绘画党课”砥砺爱国之志。海通镇组织40余名学生开展“绘画学‘四史’,童心颂党恩”手抄报活动,大力弘扬和培育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志愿者为未成年人讲述建党、建国的历史,教育引导他们心向党、跟党走,感恩当下的幸福生活。学生用手中的画笔绘制出了一幅幅主题鲜明、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版面精美的手抄报作品,表达了他们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线上党课”共同促进提高。海通镇组织36个支部以“小班化”模式在微信上建立了“四史”学习提高班,让平时忙于工作的在职党员和不方便参与活动的退休党员都能在其中学习由管理员推送或其他成员转发的“四史”学习内容,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挑战答题模块开展线上答题争霸赛,在群内分享“战绩”,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的学习参与率和积极性。

“田间党课”锻造富民尖兵。海通镇每月组织镇村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以近距离沟通、交流的形式,让身边党员讲述身边故事,增强农民群众学习“四史”的兴趣,让党课更接地气。同时,让农民群众自主选题,根据实际需求就地取材编写党员培训乡土课件,组织致富能手对其“点对点”进行讲课。目前已组织开展30余场田间“农民小课堂”,80余名农民群众在“田间课堂”的熔炉里锻造成为农业技术能手。(陈冬梅 王耀杰)

标签:海通镇;党课;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