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长荡镇“党史+”专题活动成效显著
2021-07-05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盐城讯 6月以来,射阳县长荡镇以“党史+”品牌为引领,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将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

增强渗透力,确保学习教育对象全面覆盖。从“信仰培育”“主题宣讲”“实境体验”“村居行动”四个主题活动入手,确保党员干部、青少年、农村群众、企业主等重点学习教育对象学得透彻、学出成效。“信仰培育”,举办“永远跟党走 我们的节日”“童心向党 筑梦远航”、集体入团等活动6场次,2300余人参与。“主题宣讲”,邀请省、县党史宣讲团成员来镇作专题讲座,志愿服务“红小队”“百姓名嘴”等本地草根宣讲团队,深入村居、企业、学校宣讲党史,共计开展相关活动8场次,受众1200余人。“实境体验”,组织全镇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村(居)书记70余人参观市内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点”,宏才、甲侯、陈林、云安四个红色文化传习所参观人数达3000人,切实做到以实境促领会。“村居行动”,14个村(居)依据工作实际开展“道德讲堂”、“村居读书班”、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共计开展各类活动53场次。

凝聚向心力,激发全心为民惠民强烈共鸣。以“典型示范”“队伍壮大”“成果转化”等专题活动为切入点,先进带后进,充实志愿服务队伍力量,促进为民办实事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典型示范”,组织全镇35周岁以下青年开展“学党史悟初心 学榜样担使命”主题演讲比赛,14个村(居)先后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到村头活动,189位共产党员被授予纪念章,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向榜样学习的决心。“队伍壮大”,吸纳120名新成员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在端午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成果转化”,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常态化推进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农房改善、桥梁整治,切实做到“群众事,无小事”。积极动员辖区内的企业家力所能及为民办实事,帮助当地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100多人。

扩大影响力,营造全民知史学史浓厚氛围。依托“文艺引领”“阵地护航”等专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知晓率、参与率。“文艺引领”,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专题文艺演出,征集“建党百年”文艺作品12个,部分优秀作品被搬上舞台在各村(居)巡演8次。“阵地护航”,持续开展“四个一”宣传工程,14个村(居)在进村主干道增设宣传横幅20余条,镇宣传办在进镇主入口更新广告牌3幅、增挂横幅30条。(李涵 倪梦莹)

标签:党史;学习;学习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