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2日到7日盐城有连续强降水
2021-07-05 15:5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自从盐城正式入梅以来,“梅姑娘”只是在开始的时候值了几天班,然后就处于“休假”状态。从2日起,“梅姑娘”假期结束,预计近几天盐城有连续的强降水天气。

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梅雨雨带将北移到江淮地区。7月2日起到7日,盐城有连续降水。降水集中时段主要出现在2日夜间到3日、4日夜间到7日白天。预计7日夜间雨带有所北抬,8日至9日随着高空槽南压,全市还将出现降水。气象部门预计此次连续强降水过程雨量较为明显:2日至7日过程累积雨量100毫米~15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180毫米~250毫米。同时,2日、3日以及5日夜间到7日受地面气旋影响,出现内陆5级~7级、沿海海面8级~10级的大风。降水期间对流活跃,局地可能伴有雷电和8级以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连续强降水天气来临,气象部门建议有关部门和市民继续做好梅雨期防汛工作,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农田积涝等灾害;防范暴雨、大风对公路、水路交通运输、港口运营、设施农业、水产养殖及户外作业的影响;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人身安全和各行各业的不利影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