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色“双碳”公益课首秀
2021-07-05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电是从哪里来的么?我们要怎样才能节约用电呢?”6月25日,在盐城市大丰区实验幼儿园的礼堂内,国网盐城市大丰区供电公司“电奉善”志愿者陈佳正在为该幼儿园的300多名儿童上一节富有趣味的绿色“双碳”电力课,进一步普及儿童绿色用电知识,提高暑期用电安全防范意识。这也是该公司开展“绿色‘双碳’校企联动,建党百年电力赋能”主题活动的首场公益课。

作为我国碳排放首要来源的电力行业,双碳目标的实现任务艰巨且困难。国网盐城市大丰区供电公司带着实现“双碳”目标及“万事要从娃娃抓起”的愿景,组织“电奉善”党员服务队走进了区实验幼儿园。公益课上,陈佳热情地向孩子们作了自我介绍,并解释了公司“电奉善”的含义,公益课分别对:电从哪里来、电的一些基本常识、注意用电安全、如何保护电力设施和怎样节约用电进行了讲解,孩子们情绪热烈,听得认真入神。在互动问答游戏环节,孩子的配合度极高,纷纷踊跃举手参与,现场气氛高涨,孩子们甚至与志愿者们一起大声朗读绿色用电知识要点。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贴心地为每一个儿童都准备了礼品。“首场绿色‘双碳’进校园公益课举办地很成功,接下来,我们还会陆续走进本地其他中小学开展此类公益课,加强校企联动,更好地将‘绿色’意识和安全知识传输给孩子们,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该公司党建部主任许卫红说道。(朱佳美 仲雨)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