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警心 激斗志 铸忠诚”亭湖公安这场主题报告会“超燃”
2021-06-30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盐城讯 警旗跟着党旗走。6月29日晚,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报告会在亭湖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离退休老党员、老民警、民警辅警、平安志愿者、网格员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共同重温亭湖公安民警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动人篇章。

报告会在开场视频《致敬辉煌》中拉开序幕。歌舞《南湖红船》,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警旗召唤》,歌伴舞《我宣誓》,情景剧《“亭”身而出》等节目内容鲜活、饱含深情,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最后,全场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报告会推向高潮。观众纷纷表示,报告会催人奋进,仿佛将大家带回了激情燃烧的岁月,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

峥嵘岁月,铸就忠诚警魂

沧桑横流,愈加彰显伟大初心;峥嵘岁月,愈能铸就忠诚警魂。作为平安建设主力军,亭湖公安诞生于抗日战争烽火岁月,奋进在忠诚向党的旗帜下。80年来,承担着巩固盐阜敌后抗日根据地,巩固新生人民政权,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打击犯罪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使命;80年来,一代代亭湖公安人初心如磐、接续奋斗,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改革创新,提升群众幸福成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将群众利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传统优势与现代科技高效结合,“铁脚板”走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数据融入安保维稳、社区警务、打击破案、便民服务等各项公安工作,网格化为警务工作锻造了强劲引擎,赋予了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内涵、新模式、新方法。

素质过硬,彰显精锐铁警本色。立足“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要求,狠抓政治轮训、班子建设、实战练兵、爱警暖警等措施,推进“教学练战”一体化建设,用鲜血和汗水守护一方平安。

近年来,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先后两次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公安局,2名民警被表彰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3名同志荣立个人一等功,22名民警荣立个人二等功,有近900个单位和个人受到省市区表彰。

光荣在党,追逐初心使命

“何必胜报到,守护平安永远是我的初心和使命。”

“夏文华报到,党员是我一辈子的荣耀,警察是我一生的职业。”

“老民警杨士敏报到。一朝从警,终身无悔……”

报告会上,9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退休老民警代表,应邀登上舞台。一张张饱经风霜的面庞,一句句语重心长的话语,一代代亭湖公安人,薪火相传、不忘初心,打造出“平安亭湖”这一金字品牌。

“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平安幸福的生活,这是我们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毕生追求。”75岁的退休老民警夏文华动情地说。

这些老党员、退休老民警们用半生坚定理想信念,追逐初心使命,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守护安宁,在平凡但不平庸的岗位上不断创造崭新业绩。他们的从警经历几乎浓缩了盐城社会治安由乱到治的变迁,见证了亭湖公安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守护人民平安的风雨历程。

为了更好地传承,亭湖警方共为66位党龄在50年以上的党员民警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党员的关怀,让青年民警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牢记初心使命。

薪火相传,师徒同心共进

在警营里,同事间不仅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更有不少“师父”和“徒弟”组合。师徒结对,成为亭湖公安的一种学习方式,更成为一种传承。

“作为社区民警,急事、难事、琐事,哪里有群众需要,我就会出现在哪里。”万户新村社区民警卢俊良,是洋西社区民警张红霞的徒弟。在张红霞带领下,卢俊良坚持将安全检查、入户走访、反诈宣传作为日常工作,将白加黑、五加二、日均2万步作为工作常态。他们相信,只有用真心、爱心、耐心,办好群众每一件事,才能架起党和人民的“连心桥”。

“我是亭湖公安治安管控行动大队民警徐仁旺的徒弟,跟着师父学各种办案知识,实现了从学办案向会办案的转变。”沈汉鑫说。作为一名侦查新兵,沈汉鑫对案件的侦破感到深深忧虑,但他从徐仁旺的眼里看到了坚定和信心,后来他吃住在单位,从最基本的计算机语言学起,研究虚拟网络技战法,与罪犯比智慧、与同行赛时间,成功打响去年全市打击跨境网络赌博第一枪。

“我是刑警大队民警龚超的徒弟刘岳莹,是一名工作不到1年的女法医。我喜欢追求真相,用自己的努力还原公平公正。”刘岳莹记得,跟着师父龚超出现场的时候,学到了很多细节处理的知识,解决了不少难题。一年多来,他们先后采集的被收养儿童、被救助人员的生物遗传信息,帮助5个家庭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家人。

一声“师父”,一生师徒。“师父”将实战中日积月累的经验、技巧、专业,从警路上的信念、使命与能量言传身教给“徒弟”,让青年民警补齐短板、提升素质,成为“顶梁柱”。为助推新民警迅速成长,报告会上,亭湖警方特地举行警师结对命名仪式,安排6位青年民警向他们的老师献上鲜花。今后,警师们将承担薪火相传的任务,新一代青年民警接过指导老师的接力棒,继续弘扬老带新和传帮带的优良传统。

蓄能增势,吹响平安号角

今年来,亭湖公安根据市公安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持续深化“一体两翼三大支撑四轮驱动”工作布局,紧紧围绕“五新主城”建设,全力投入“忠诚•2021——迎华诞、护平安”专项行动,强化警网联合、安全监管、严打整治,全面构建现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在整体实力提升上争当表率、在警务机制创新上争做示范、在精锐铁警锻造上走在前列,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亭湖,全力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在建党百年之际,亭湖公安以“实战、实用、实效”导向,紧扣“两个绝对”“五个争先领先”目标要求,找准发展新阶段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围绕蓝图赓续实干,紧盯布局奋楫进取,全面推进“139”创牌引领计划,重点实施“七大工程”,全面构建现代化发展新格局。

铜马广场、鹤翔广场警务工作站投入使用,让警力再一次压向街面,实现打击犯罪、接警处警、服务群众、矛盾调处街面化处置;飞鹰突击队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罪犯胆寒;红霞警务室、万户新村警务室将社区警务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为民、便民最后一公里;创建“亭有爱”“亭有味”“爱警之家”“暖警联盟”等从优待警品牌,解决了民警后顾之忧,增强了全警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值得一提的是,“盐之e警”东城派出所综合服务中心的运行使用,下好了盐城公安“放管服”改革的“先手棋”,刷脸办、远程办等8个办和出入境、交管等高频服务的下放,让公安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百姓,“好公安,很平安”成为群众一致评价。(赵亮 吴坚 周晨阳)

标签:亭湖;初心;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