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陈涛镇辛庄村:学史力行 聚焦为民办实事
2021-06-30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盐城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城市滨海县陈涛镇辛庄村在上级党委的精心指导下,切实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

“小朋友,你们知道陈涛烈士参加革命的动人事迹吗?”日前,在陈涛镇辛庄村二组的建国前老党员陈龙启的农家小院内,十多名小学生围在老人身旁,聚精会神地听老人讲红色故事。陈老虽年近90,仍不忘发挥余热,志愿担当党史宣讲员,把红色基因传承到下一代人的心灵深外,激发他们热爱祖国的情怀。

辛庄村还聘请10多名老党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精心打造“庭院微课堂”“田间小课堂”,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到农户家中,讲到百姓心头,为村民送上党史理论大餐,使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民心、有活力,让老百姓愿意听、听得进、入脑入心,走心走实。

该村组织党员干部学史力行,争当表率,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担任河长的村组干部,坚持日常巡查全村管理的8条河道,对河面各类漂浮垃圾进行拉网式保洁,保证河面无垃圾漂浮物,让水更清岸更绿。县乡道路坎振线有3000米范围经过该村境内,该村组织村组干部和志愿者服务队,清除绿化带上杂草杂物,并对苗木修剪,打造沿线绿色景观长廊。对全村困难群众庭院前后的保洁工作,由党员志愿者帮办到位,使全村生态环境全面优化,让村庄靓丽怡人,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村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落实土地流转500余亩,种植特种经济作物,全力打造“辛庄黄桃采摘园”沿线景观绿植配套建设,推动产业全面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增加村集体收入8万元以上。(刘志明 刘克军)

标签:党史;辛庄村;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