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陈涛镇七顷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环境整治深得人心
2021-06-30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盐城讯 七顷村位于盐城市滨海县陈涛镇北部,西临界牌镇周庄村,总人口4266人,7个村民小组。 自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启动以来,该村深入贯彻陈涛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着力让村庄得到美化,达到“水清、岸绿、景美、人和”。

村庄虽旧,但环境治理不落后。“以前的农村看上去乱糟糟的,房子也旧,环境也差,现在整治后,村里河道干净多了,草皮也是新上的,路灯也是新上的,村里变得整洁漂亮了,看上去也亮堂了。”行走在村道上的村民高兴地说。

结合开展“清洁行动”,该村围绕盐七路,建设了2.5公里的沿河绿化带,新上草皮5000平方,新架设路灯56盏,新建口袋公园2座。现在一到晚上,村民们也像城里人一样,在绿道上散步健身,好不惬意。

“厕所干净了,子女都愿意多住几天 。”该村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全村改厕68户。“我家最开始用的是旱厕,搭两块板,稻草盖一盖,苍蝇、蚊子多得很。自从改了卫生厕所,臭味没有了、蚊子少了好多,我的子女都愿意回来多住几天了!”感受到改厕后的方便与卫生,村民程玉东逢人就夸改厕的好处。

污水有了家,垃圾有人拉,室内现代化,室外开鲜花……一幅景美人和、生活富裕、绿意盎然的乡村画卷正在七顷村徐徐铺展。有了成效,关键还要保持长久。日常工作中,村里的党员干部通过示范引领,积极带动和影响群众纷纷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呈现出“党员干部带头,让群众从站着看、到跟着干、再到自觉干”的良好局面。

加大宣传教育,发动群众参与。整治人居环境,改变农民的观念和生活习惯是做好工作的关键。为有效解决群众知晓度的问题,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政策,解答群众疑问,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制发《倡议书》2000余份,发放到每一户在家农户。广泛通过微信群、广播等多种载体进行政策宣讲,不断提升群众知晓度和参加度,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郭鹏程 蔡惠亚)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