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线短情长!盐城经开区新嘉源人才公寓“针”情暖人心
2021-06-10 1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盐城讯 “外套刮了一道口子,请帮我缝一下。”“纽扣掉了,麻烦您帮我补上。”每逢周末,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嘉源人才公寓内的“青年驿家—爱心缝补站”就格外热闹,许多职工前来登记缝补衣物,多名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低头忙碌着,穿针引线、缝补裁剪,用“针线”传递“真情”。

“青年驿家—爱心缝补站”微公益项目启动于2018年1月。当时,公寓楼宇管家、企业宿管走访时了解到,许多职工衣物破损无处缝补。经多方商讨、积极筹备,世纪新城新嘉园“青年驿家”志愿者团队迅速购置了缝纫机、剪刀、熨斗、针线等工具和材料,组建“青年驿家—爱心缝补站”。

20多名常驻志愿者在每周六、周日的中午和晚上为企业职工钉纽扣、缝破洞、改衣长、熨烫衣物。平日里,职工有应急缝补需求的,志愿者们也会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及时帮助解决问题。3年多来,志愿者们缝补各类衣物600多件,受到企业和职工的一致好评。

盐城天合国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张红说,自己入住新嘉源人才公寓已有7年。由于工作时动作幅度大,衣服经常开线、掉纽扣,爱心缝补站的志愿者总在第一时间帮助解决。“7年里,他们就像家人一样关照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补的是衣,暖的是心。一针一线,让远离家乡、在外拼搏的职工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温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嘉源人才公寓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服务职工为目标,围绕企业所需、职工所盼,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为广大职工排忧解难。目前已为包含东风悦达起亚、摩比斯、天合国能、阿特斯等近百家企业的6000多名员工打造了“量身定制”的生活服务,用心用情用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尹丽珊)

标签:志愿者;职工;人才公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