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奔小康丨共筑科技兴农幸福路
2021-06-02 11:1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我们这里以西葫芦为主的农产品供不应求,市场上很受欢迎。”5月8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射阳县海通镇境内的稼明现代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大棚里带领农民种植西葫芦的总经理王德锋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大棚里的西葫芦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搬运、分拣、套袋装箱,一片忙碌的景象。“我们公司目前占地1000亩,建设了227个反季节日光暖棚,主要种植以西葫芦为主的农产品,销售渠道方面以长三角地区为主。”王德锋介绍,“西葫芦属于适应能力比较强的品种,但是为了提高产量,我们从山东寿光引进先进的滴灌设备,使用从荷兰进口的种子,同时聘请了多名技术人员,多方位保证了西葫芦的良好长势。”

“王经理可以说是西葫芦种植专家,他指导种植的西葫芦,每亩产量最高能达到两万五千斤,每亩毛利最高能达四万元左右。”正在一旁工作的农民蔡保华接过话茬。

“是啊!我在家旁也种植了几亩西葫芦,去年遇到虫害,叶子上面有密集的淡绿色颗粒物质,王经理让我们剔除发病的叶子,然后着重在叶片的背部喷洒生物农药进行防治,多亏王经理替我们想出解决方案啊!”

……

大家纷纷夸赞起王德锋精湛的农业生产技术。“我哪里称得上精湛,只是遇到种植上的难题我就看技术书籍、上网咨询,或者向专家求助。说真的,上个月镇里还组织我们这些农业公司负责人们赴外地考察学习,农技人员也经常深入田间地头给我们教学种植技术。正是得益于科学种植,亩产收益也比较高。”王德锋感慨。

作为农民眼中的“田专家”“土秀才”,他也不保守,当周边农户有需求时,他都会义务帮忙指导。他说,先富带后富,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咱们要和周边农民共筑科技兴农富农幸福路。

近年来,海通镇大力鼓励规模化种植,推行农民科技培训工作,聘请县里的农业技术专家举办了多期农技培训班,结合每村的特点为农民讲解棚室蔬菜种植技术、高效种植模式等与农民密切相关的先进科学技术,帮助农民提高收益。农民科学种田意识提高了,为海通镇科技兴农、产业富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加红火了。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