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高铁枢纽汽车客运站18日启用
2021-05-14 10:1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获悉,为适应盐城高速发展,便于市民出行,5月18日,盐城高铁枢纽汽车客运站将投入使用,同时盐城汽车客运站(原五星汽车站)将关闭,届时,乘客乘坐大巴车将分散至3个汽车客运站上车。

据了解,调整后的客运班线主要涉及3个方向:原在盐城汽车客运站经营的上海、浙江方向的省际客运班车以及市际、县际客运班车全部进盐城高铁枢纽汽车客运站经营,其中,向西南方向的市际班车进客运西站配载,向西北方向的市际班车、县际班车进客运北站配载;原在盐城汽车客运站经营的西北方向的省际客运班车,主要包括盐城至北京、石家庄、邯郸、长治、南阳、阜阳、淮南、淮北、青岛、潍坊、枣庄、淄博、东营、临沂等班线,将全部调整到盐城汽车客运北站经营;原在盐城汽车客运站经营的西南方向的省际客运班车,主要包括盐城至潮阳、九江、武汉、重庆、许昌、合肥、芜湖、滁州、蚌埠、天长等班线,全部调整到盐城汽车客运西站经营。

盐城汽车客运站运务科科长开振军告诉记者,搬迁过渡期,盐城汽车客运站在售票大厅还保留两台自助售票机,方便旅客购票,另外汽车客运站还准备了摆渡车,把从汽车客运站售票的旅客及时摆渡到高铁客运站。

从5月18日起,市民购票乘车要注意查看在哪个站点乘车,各站点的具体位置分别为:1.盐城高铁枢纽汽车客运站,该站位于向海路北侧、范公路东侧,盐城综合客运枢纽(盐城高铁站)西南角,居住在市区不同区域的乘客都可通过高架到达该站,该站设有6个售票口,10个检票口,目前有省际班线20条、市际班线31条、县际班线20条,日发班次380班左右;2.盐城汽车客运西站,该站位于盐城市新都西路189号,盐城西高速出口东南,毗邻新204国道。自行驾车的乘客可沿青年路高架至烟沪线、新都路、珍时路、盐盘路前往盐城汽车客运西站,此外,206、9、K501、K10、88、89路公交也可到达该站;3.盐城汽车客运北站,该站位于市区开放大道359号,开放大道路西,234省道南侧,南接盐城白马购物广场。自行驾车的乘客可沿范公路高架、范公路高架辅路、新业路、开放大道前往该站,也可以沿开放大道直接前往该站。途经该站的公交线路有:B支2路、B支5路、4路、9路、11路、20路、31路、60路、K1等线路。

值得一提的是,为配合盐城高铁枢纽汽车客运站启用,结合湿地公园开园和运河路上新建的“高铁站东广场”公交站台投入使用,5月18日起,将终点站原为盐城汽车客运站的3路、17路、K2线,调整延伸至高铁站西广场。此外,为增强线路名称的辨识度,同步将H1-1、H1-2、H2-1、H2-2的线路名称分别调整为H11、H12、H21、H22。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