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奔小康丨李庄盛开“致富花”
2021-05-14 10:1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我们村委会依托益商源草花种植项目,组织党员、退伍军人和群众共计12户积极参与,采用租赁经营的方式共同发展草花种植,预计今年每个种植户能增加收入5至10万元,同时也带动本村以及附近的村民到这里打工。”日前,记者来到盐都台湾农民创业园李庄村益商源草花基地采访,正在大棚打理新“事业”的退伍军人戴金成告诉记者。

据了解,总投资1亿元的盐城益商源草花基地项目,是台创园紧扣产业规划、重抓产业招商释放联农富民效应招引的重点项目。该项目落户李庄村以来,新建连栋温室大棚7万平方米,发展种植矮牵牛、天竺葵、孔雀草等草花十余种,年可产各类品种草花800余万盆,并打造了15000平方米的花卉富民基地,带动本地农户参与种植,进一步做好“产业+农户”的富民文章。

没有花卉苗木种植经验,种出来卖给谁,亏本了怎么办?村民的疑虑成了当时动员农户参与种植的最大阻力。万事开头难。为了打消村民的顾虑,该村党支部党员和退伍军人带头先行先试,坚决扛起了“做给群众看”的先锋旗帜。

戴金成就是其中一员,退伍回来的他积极响应支部号召,带着妻子一头扎进了花卉大棚,用辛勤的汗水灌溉着致富的花朵,也带动影响着周边的村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我就严格要求自己事事作表率,建设家乡我更要起到带头作用。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积极努力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产业的发展,让群众真正融入产业、富在产业。”戴金成说。

“自从村里发展草花种植后,我们周边的老人也可以在这边干活,每天还能挣六七十块钱,已经很满足了。”“不用外出打工,在家就可以有自己的小事业,还能照顾老人孩子。”……让花棚成为富民增收的“孵化器”,让产业成为振兴乡村的“永动机”,这也成了李庄村依托产业富民强村的真实写照。如今的李庄村直接或间接参与花卉产业发展的群众有近百户,草花、菊花、兰花等花卉也成了名副其实的“致富花”。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