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委中心组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党史营养剂 挑好发展千斤担
2021-05-13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盐城讯 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部署要求,5月8日至10日,盐城市亭湖区委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举行。

本次学习采取集中封闭方式,为期三天,以专题辅导、实境课堂、集中测试,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上,盐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新四军纪念馆馆长仇金标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新四军的军史、新四军历史的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作了系统、清晰、全面的讲解。报告脉络分明、鲜明深刻,既有历史纵深感,也有很强的历史体验感,让与会者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新四军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下一步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在专题辅导上,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建兵、盐城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汝伟教授、盐城师范学院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陆玉芹教授、盐城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侯慧艳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辅导,主题明确、条理清楚、有理有据、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逻辑性和针对性,对于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目标、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亭湖区委中心组成员还前往亭湖区新兴镇建党一百周年展陈馆、英烈事迹展陈馆开展实境课堂教学。在展陈馆,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诉说着曾经的英勇壮烈和现今的安宁富足。时间和空间,在这里凝固;神思和情思,从这里漾开。在场人员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了解英烈们的革命事迹,深切感受英烈们一腔热血、忠诚报国的英雄壮举和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

亭湖区委中心组成员通过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与会人员表示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亭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亭湖区委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还对相关学习内容进行了测试。(李冬冬)

标签: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亭湖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