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淮镇:环境综合整治让集镇换上靓丽“新装”
2021-05-13 15:0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滨海县滨淮镇结合全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省道226、327和滨樊线主干道范围内的镇区街道,实施环境综合整治。

如何让集镇环境褪去过时的“外衣”,尽快换上了靓丽的“新装”,凸显工作上的钉“钉子”精神。该镇领导带头做表率,镇党政“一把手”带领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青年志愿者,每人拿起扫帚、铁锹等保洁工具,走上街道打扫卫生、清运垃圾,为全镇干群做出榜样。同时综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派出所、城管及交通等部门力量,开展持续性的环境整治工作,用集镇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全镇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针对“道乱占”“车乱开”等极易反弹的秩序“乱象”,组织专门人员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并辅以劝导教育手段,确保集镇及周边区域秩序保持良好状态,从而不断提升街道“颜值”,树立“大美滨淮”的崭新形象。目前,通过对街道卫生、店铺摊点、车辆停放集中整治,镇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沿街居民高兴地称赞说:“文明卫生的集镇面貌,让咱们暖了心、养了眼!”

据了解,该镇今年5月份以来,在省道226路边原有绿化带的基础上,投入资金新建和扩建了8个“口袋公园”,园内重新铺设了人行步道,增设了凉亭和景观照明装置,种植了红枫、榉树、银杏等各类苗木680株。这些街头靓丽的风景点,定会成为居民休闲的热门“打卡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