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东坎街道:“红色驿站”让党员群众共享冬训成果
2021-05-12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盐城讯 在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中,盐城市滨海县东坎街道及时把握时代主题,打造红色驿站、凝聚红色力量、担当红色使命,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全力推动冬训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干出实效。

筑牢红色阵地,构建精神家园。2021年,东坎街道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紧扣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紧抓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充分整合东坎现有红色资源,打造三烈村红色基地,包括三烈村烈士墓和烈士事迹长廊。街道、村居以“实景+沉浸”的现场学习形式,发挥红色阵地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员冬训活动:先后开展三烈村党史故事“第一课”,“阅读党史 点燃初心”现场诵读活动,“学党史·祭英烈”党员活动日祭扫活动,党史故事分享会等,真正做到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让基层党员教育工作“活起来”。

打造红色物业,激发治理活力。为改善辖区内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着的物业管理不到位,甚至没有物业的情况,解决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老旧、居民满意度低等问题,东坎街道将各村居党员干部打造“红色物业”作为2021年冬训的一项重要工作,确保在完成老旧小区各类提升工作的基础上,能够带动村级集体增收。探索建立了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的“五位一体”服务模式,发挥“支部+党员+志愿组织”的作用,全面构筑起社区网格治理的“红色物业”模式。今年以来,已成立“红色物业”3家,接管无物业小区7家,让幸福民生底色更加鲜亮。

开展红色服务,架起政企“连心桥为优化东坎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群众就业筑牢保障,该街道创新形式,开展冬训工作之红色服务系列活动:开展线上招聘服务。为同步做好冠状肺炎疫情防控与就业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劳动力市场供求稳定,东坎街道联合滨海县人社局开展“就业滨海 乐业家乡”2021年新春网络招聘会,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本次招聘活动有21家企业提供招聘岗位311个,共2836人积极参与招聘,达成协议176份。主动化解企业难题。东坎辖区内有18家企业房产因历史遗留原因,未能取得不动产权证,存在着关闭的风险,在一定程度上给企业发展带来制约和瓶颈,并且所涉盘洋、新安等地务工人员较多,还存在着较大的失业风险。针对这种现象,该街道借此次冬训工作,专题研究、细化分析、一企一案,组建专门党员队伍帮跑代办,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做实事,在切实为企业解决办证难问题的同时,为企业发展开山铺路,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保障。创新策划主题活动。在辖区内企业开展“党员先锋岗”“质量争优岗”“党员责任区”等亮身份、做示范活动。企业重要事项主动听取党员意见,鼓励党员为企业建言献策,解决了企业现场存在的党员骨干多、流动党员多和党组织阵地少、党员活动开展少的问题,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企业发展、树立了企业形象。(赵庭庭 徐轲)

标签:冬训;党史;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