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0吗?我要点煤气罐自杀!”盐城滨海公安“26分钟保持通话+10秒钟快速处置”化解惊险警情
2021-05-12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盐城讯 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盐城市滨海县公安局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人民警察就在身边、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温暖!

“警察同志我活不下去了!我要自杀!”2021年5月9日18时40分,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居住在县某小区23幢-11号,由于子女不管自己,没有钱生活,现在自己想不开,准备点燃液化气罐自杀。

接报后110接警员嵇丹华一边手势通知身边同事开展处置工作,一边耐心开导获取准确位置,并保持与报警人通话,为现场处置争取时间。

当日值班民警张蔚林接警后迅速携带灭火装备,并联系正在路面巡逻的2名民警杜前龙、张俊盼到场协同处警,民警到场后发现该小区23幢并无11号居民楼,怀疑报警人提供地址不实,并及时向110反馈,而此时接警员依然在与报警人保持通话,经接警员不断询问,报警人王某告知自己居住在小区23幢-6号。民警随即又赶至23幢-6号,发现大门紧锁,无法从正门进入,随后民警翻墙悄悄进入室内将大门打开,其余处警民辅警迅速进入现场对室内进行搜索。

民警在搜索中发现该居民楼共有2层,在对一楼进行搜索后未发现任何人员,进入二楼后,借助楼外灯光,发现一男子点燃一支香烟,同时身体靠近液化气罐,在与110接警员通话时,情绪仍显激动,随时可能采取过激行为。

张蔚林来不及多想,迅速冲入室内,夺下报警人手中的香烟,与民警杜前龙控制其双手,防止其拿到桌上的打火机和菜刀,另一边的队员也迅速将液化气罐搬离。

由于报警人情绪非常激动,处警民警现场耐心进行心理劝导,同时联系辖区派出所和社区干部到场配合处置,在民警劝说下,报警人情绪逐渐稳定,并承诺今后不再做出过激行为。

从接警到处警结束,整整26分钟的保持通话,110接警员为救援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处警民警们在发现报警人后短短几秒就将隐患排除。多方默契配合下,成功处理一起惊险警情,为滨海公安点赞!(叶小舟)

标签:报警;接警;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