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经开区社保中心:上门帮办解难题 主动作为解民忧
2021-05-12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盐城讯 “柏大爷,请您对着手机进行人脸识别验证。”日前,盐城经开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来到老人柏云忠的家里,帮助他现场办理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和子女社保缴费。

柏云忠今年65岁,由于子女长期在外工作,加上腿脚不便,今年的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和子女社保缴费迟迟未能完成,这成了老人心里的一件“烦心事”。

得知柏大爷遇到的实际困难后,区社保中心及时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现场帮助老人办理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在线指导其子女通过智能手机进行线上缴费,彻底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让老人办事“零跑腿”。

盐城经开区社保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主动作为、下沉服务,从设置老年人绿色通道、拓展多样化缴费方式、增配服务设施、延长服务时间等方面入手,通过“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全方位为居民提供更周到、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

线上参保更便捷。印发《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居保参保扩面线上服务实施方案》,全面调整参保缴费服务方式,指导基层群众利用“掌上城居保”APP办理业务,引导参保人员使用税务微信小程序、支付宝进行缴费。

上门服务暖民心。实行挂钩制度,15名挂钩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上门服务等方式,跟踪服务社保扩面工作。组建2个业务指导组,携带宣传资料,逐个到各村(社区)开展政策宣讲和业务指导,现场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部门协作解难题。定期召开部门联席会议,交换扩面征缴工作信息,会商解决存在问题。与税务部门联合启动城乡居保春季扩面征缴突击行动,对镇(街道)、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联合督导。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信息比对,确保参保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完整性,努力实现社保扩面不漏一人。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全民参保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全区户籍基本养老保险新增参保登记13232人,完成市下达目标的106.48%,其中新增参保人员完成首次缴费率达83.1%,为实现全民参保全覆盖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徐晓明 周行竞 刘加龙)

标签:社保;缴费;参保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