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推进公共场所无烟环境建设
2021-05-12 10:4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11日,市文明创建巡访团相继走进市第一中学、市第一小学、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院区、市行政服务中心等地,开展“创建无烟环境,践行文明健康”主题活动。

市文明创建巡访团成员在市第一中学和市第一小学,向师生发放“创建无烟校园”倡议书,鼓励学校广泛开展全校禁烟和争当禁烟宣传员专题活动,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巡访团与大厅服务人员互动,积极为群众创造健康有序文明无烟的办事环境。在走访的点位,市文明创建巡访团成员观察到,室内基本张贴了禁烟标识,设有禁烟劝导员队伍,但依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新版创建标准“对标对表”,部分单位仍存在有人在角落随意抽烟、随意丢弃烟头、场所内没有达到全面禁烟要求等问题。

市文明创建巡访团建议,相关部门应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参与公共场所禁烟工作的良好氛围,培育不吸烟、不递烟、不送烟的社会新风尚,追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同时,积极倡议市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烟草,争当文明健康的好市民,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