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时间赛跑!亭湖公安民警成功营救独居老人
2021-05-11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盐城讯 独居老人晕倒在家两天,命悬一线、却无人知晓。关键时刻,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铜马广场警务工作站民警冒险攀高翻越阳台、紧急破门而入,成功将老人营救。

5月10日上午9时30分许,警务站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他们已经两三天没有看见独居老人吴大爷了,想请民警帮忙来看看情况。接警后,迅速赶至老人家中敲门。然而,屋内十分安静,敲了多次门都无人应答。当时屋内没有听到一点声音,民警和在场群众就怕老人已经出事了。此时,开锁的师傅一时也赶不过来,老人情况如何,大家不得而知,一颗心也跟着揪了起来。

时间紧迫,晚一分钟就可能多一分危险。于是,民警果断作出反应,立即从隔壁邻居家阳台进入老人家阳台。由于阳台窗户上锁,民警通过手电光隐约发现屋内有人在地板。他们当即决定破门而入,打开门后,发现屋内一片狼藉,发现一名老人躺在地面上,脸上有血迹,意识已经模糊。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通过查询相关信息联系上其家人,但家人都在外地无法第一时间赶到老人住处。现场情况非常危急,民警顾不得老人身上及地上的污物,协助120急救人员一同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至医院进行救治。

经进一步调查核实,吴大爷今年七十多岁了,独生女儿现长期居住在南京,老伴前段时间去了南京女儿家中,近期他独居在家中。吴大爷平时有散步的习惯,可邻居一连两天没见到他的身影,担心之下才报警求助。民警抓住抢救黄金时间,及时协助医护人员实施紧急救助,帮助挽回老人生命,获得辖区群众一致称赞。

由于救助及时,送医后老人意识逐渐恢复、转危为安,远在外地的老人女儿第一时间赶回盐城,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吴大爷的女儿说:“多亏民警的及时救助,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此刻,民警听到老人转危为安的消息,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救助老人,更是我们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岁数大、身体不好的老人,要有家人陪同居住,以防发生意外;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120或报警求助。(吴坚 仇才波)

标签:民警;老人;阳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