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最快!响水企业开办“六个环节半天办结”
2021-05-11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0日下午,江苏聚鑫瑞新材料有限公司蒯先生来到响水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申请企业开办全流程登记。下午四点左右,蒯先生激动地从政府代办员手中接过创业大礼包(内含营业执照、一套免费公章、税务UKey),同时蒯先生的手机收到盐城住房公积金的短信,提示企业已办理预缴存登记。“早就听说响水企业开办速度快,但没想到现在连社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都能同步办好,真是太便捷了,从我填表到办理结束不到2小时

这是盐城市企业开办六个环节半天办结的首个案例,也标志着响水县已实现企业登记、印章刻制、涉税业务办理、银行开户、社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所有环节半日办结。

近年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响水县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开办企业免费帮办代办专区,配备6名帮办代办专员,免费提供企业设立“一件事”等方面的帮办代办服务。为了使开办企业6个环节无缝对接、高效运作,县行政审批局牵头,公安、税务、人社、公积金中心、人行以及各商业银行和政府代办员各选派1名人员组成开办企业全流程工作组,每日对新开办企业进行全流程跟踪服务。申请人只要到免费代办窗口填写“一张表”,就可以坐等办理营业执照等所有证照,真正实现了“让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腿”。下一步,该县还将持续提速增效,优化服务,不断为新办企业免费送上“创业礼”,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许晶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