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盐通”专线增至四班
2021-05-10 09:3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5日上午,盐城港“沪盐通”专线第四班“盛裕德发”号轮缓缓靠泊大丰港区集装箱码头,816个满载汽车零部件、铁矿产品、纸浆、棉花等货物的集装箱正依次装卸,圆满完成首航任务。与此同时,在大丰港区集装箱堆场,满载光伏产品、风电配件、机械设备、脱水蔬菜等货物的816个集装箱正静静等待集港,通过该班次运往上海港,发往世界各地。

航线是产业升级的生命线。作为盐城港大丰港区唯一一条支线航线,“沪盐通”自2016年开通以来,从最初的每周一班,增至现在的一周四班,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该专线集装箱运量增长迅速,特别是阿特斯、天合光能、金风科技、联鑫钢铁、博汇纸业和一些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家对该航线的依赖程度不断增加,对于班次加密的呼声也愈发高涨。盐城港集装箱集团主动出击,多方协调船舶,新增了“沪盐通”第四班航线。

据介绍,货物走“沪盐通”专线,每大箱比陆路运输要节约成本1000多元。去年“沪盐通”专线运输集装箱9万多标箱,今年前4个月已运输集装箱近4万标箱,预计全年有望达到16万标箱。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