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场镇推进基层治理
2021-05-08 20:49: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滨海县天场镇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全力描绘乡村治理新画卷,形成了党支部引领、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治理格局。

推进干群共治共建,充分发挥党员、创业成功人士、综治联防会等积极作用,在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治安管理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各方协同的工作体制,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

法德共治,发挥引擎作用,大力加强“法治”保障,发挥“德育”先导作用,让基层社会和谐稳定,长治久安。通过党员服务队开展普法宣传,走村串户派发宣传资料,并与村民面对面讲解法律知识,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村级一线,做到小纠纷不出村组,难事不出镇。同时开展评选好儿媳、好儿女、好公婆、文明和谐家庭、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诚信模范企业等,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众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得到大幅度提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