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北地区高品质安置房这样打造
2021-05-08 20:3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家在公园里,人在自然中。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对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记者在采访城北地区安置房项目建设的过程中了解到,这些安置小区多采用先进的设计理念,将绿色、智能、环保贯穿于整个小区建设,为居民提供绿色宜居的优质居住环境。

东晖锦园安置房项目负责人叶罗庚介绍,该项目在施工建设过程中,坚持海绵城市、绿色空间以及环保先进的设计理念,将安置房按照商品房标准建造,着力打造老百姓高品质安居梦。

具体而言,运用海绵城市的理念,通过浅凹绿地和雨水花园来组织排水,以“慢排缓释”和“源头分散”控制为主要设计思路,既避免了洪涝灾害又能有效地收集雨水循环使用。在楼栋间设置雨水收集井,通过过滤净化后,运用绿化自动喷灌系统,既节省了人工养护浇水的成本,又实现了智能化社区的建设。

叶罗庚说,在安置房地块的中央会预留约1.4万平方米开阔的绿地景观区域,由绿化、景观小品、硬质铺装等构成,给住户充足的活动、休闲、娱乐空间。小区外围采用绿篱围墙,充分打造开放式社区新模式。

环保应用方面,采用新型的节能灯具作为照明的主光源,既保证了照明需求,又有效缩减社区照明成本。针对传统雨污水混流带来的影响,设置绿色生活污水管道,实现小区雨污分流,同时专门设置垃圾回收站,提倡居民适应垃圾分类环保新风尚,有效提升小区的整体环境。“我们还给每户住户配置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设置智能化安防系统,打造绿色智慧社区。”叶罗庚补充。

在香江枫景名苑,记者看到该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已经设置临时污水井,将循环利用的理念用于工地建设。“这个污水井将雨水收集,通过过滤处理,对雨水进行循环再利用,用于工地洒水。”香江枫景名苑项目生产经理赵滦平告诉记者,该项目中有商品房,也有安置房,建设的标准是一样的,都是高品质住宅。

袁河家园安置房项目针对不同群众的需求,建造130.44平方米、92.79平方米、72.90平方米三种户型,设计以精细化、舒适化为主,力争以最优面积实现厨房、卫生间、客厅、卧室、拓展空间五大功能区块。同时,结合安置房的特点,建设方正户型,控制公摊面积,提高住宅得房率。

记者从市城北地区改造工作指挥部了解到,城北地区安置房在设计初期,详细了解群众的安置需求,全面落实各项安置工作,通过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实现高品质安置,香江枫景名苑、龙泰花园、东晖锦园、袁河家园等多个安置小区还将配套建设商业综合体、幼儿园、菜场等便民场所,不断提升群众居住的便利度和舒适度,全力打造百姓满意的民心工程。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