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经开区新城街道: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深”下去
2021-05-08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盐城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街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街道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整合资源,全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阐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及推进措施等,压实党史学习教育责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全面动员部署

召开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准党史学习教育着力点,激励全体干部群众勇当“五新”新城建设主力军,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随后,各村(社区)党总支部分别召开动员会,及时传达上级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各类学党史主题活动,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丰富学习形式

把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基本的规定动作抓牢抓实,第一时间做好订购工作并连同学习笔记本逐一送到党员干部手中。聚焦“领导带头学、专家辅导学、个人主动学”思路,引入多元教学力量,细化学习内容,优化学习方法,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效度”。

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张里阳教授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授课辅导活动,引导街道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开展“公益电影送下乡”活动,将《半条被子》《金刚川》等优秀红色电影送到群众家门口,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烈士命名镇村开讲党史“第一课”活动,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举行学党史暨“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高质量建设“五新”新城提供强劲精神动力。

在合心社区开展“感悟初心学党史 铭记先烈做先锋”主题宣讲,重温烈士光荣事迹,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员工作、生活场景,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被感染、真触动、受震撼,进一步深化宗旨意识、学习意识和奋斗意识,让党史学习真正“鲜活”起来。

在思想上“补钙”,在政治上“加油”,在行动上“加压”,新城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将以“赶考”的心态、“接力”的状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永葆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奋力开创新城街道办事处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袁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