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四明镇:党员群众齐上阵 美丽乡村入画来
2021-05-08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盐城讯 “扫到前面,今天的任务就结束了,大家加把劲!”4月26日下午,在射阳县四明镇建港村,几名身穿红马甲的村民正忙着打扫路面。一幅美丽的乡村图景呈现在眼前,屋舍秩序井然,路面整洁干净,河道清澈见底。

近年来,四明镇建港村按照“创文”工作要求,广泛宣传动员,积极开展创建活动。“我们村组织了由20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利用半小时时间对全村环境进行打扫,达到河面无漂浮物、河坡无种植、路面无垃圾标准。” 建港村党总支书记蔡儒生说道。

目前,该村每天都有5到6名志愿者参与打扫,每两个星期还组织两个老党员对环境进行督查,有效美化了村居环境。“农闲时大家就过来打扫,时间一长,村庄变得更优美,河边的杂草也没了。环境一好,大家生活品质也上来了,每天过得都很开心。”该村村民杨士信笑着说。

在星级文明户顾邦家里,顾邦和他的妻子正在侍弄花草,“我平时非常爱护环境,特别是我的庭院,栽植了很多花草,每天我都要打扫几遍,希望以这种行动来影响周边的邻居,让大家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像顾邦这样的家庭,该村有近300户,每周村里都会入户宣传“创文”工作,吸引更多的群众加入“创文”队伍。“下一步,我村将提高站位,加强谋划,努力把创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实现四明‘高质量发展争先进、西北板块当排头’贡献力量。”蔡儒生说。(王明月 张永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