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长荡镇:“红色课堂”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2021-05-08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盐城讯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射阳县长荡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红色课堂”开展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激发全镇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增强拒腐防变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红色分享”拓展学习内容。成立青年“话廉社”,组织全镇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开展红色文化心得交流活动,引导青年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学好党史“必修课”,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营养,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学、思、践、悟中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筑牢党的长期执政根基具有的重要意义。

“红色阵地”丰富学习载体。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学廉社”作用,组织“学廉社”成员参观红色文化传习所、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革命烈士顽强抗敌、不屈不挠的英勇事迹,通过多形式、多载体的红色教育让革命精神深植人心,干部家属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把学习革命先烈事迹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到平时生活工作中,以良好家风促党风、带政风、正民风。

“红色村居”打造学习标杆。深化“探寻红色记忆、建设清廉镇村”活动,以宏才、甲侯、云安、陈林4个烈士命名村居为主,积极打造“红色清廉村居”示范点,组织开展“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第一课’”主题活动,在党员干部间比干劲、增活力,为农村社会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让红色文化传承好、民主监督效果好、事业和谐发展好成为清廉村居的亮丽底色。

“下一步,我镇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突出‘红色课堂’实景教学,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学党史学习教育与‘担当实干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推动长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长荡镇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潘其武 倪梦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