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高铁站发送旅客15万人次
2021-05-07 11:0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志愿者热情为旅客出站指引记者 黄海峰 摄

“五一”小长假是继清明节后的又一客流高峰期。盐城高铁站人头攒动、客满为患,但秩序井然、有条不紊。长假期间共发送旅客15万人次,到达旅客15.5万人次,运行车次62对,4月30日是小长假客流量最高的一天,当日发送旅客和到达旅客都达到2.9万人次,5月5日为返程高峰期,当日发送2.5万人次,到达2.8万人次。盐城高铁站高质量的管理和优质服务赢得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

为做好节日期间高铁枢纽旅客出行保障工作,市交投集团新盐公司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认真落实,针对高峰期车流拥堵问题,实行“三步走”战略,扎实开展风险预判和行动部署,全力打造安全、舒适的旅客出行环境。

精心准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4月底,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枢纽东、西广场下沉广场、出租车通道、社会车辆停车场、消防监控室及1-7号坡道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区域内引导标识是否完善、消防设备及疏散楼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安全巡查记录和用火用电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筑牢安全底线,保障旅客出行。

全体动员,确保志愿服务常态化。节日期间,高铁枢纽客流量陡然增大、人口聚集众多,为提高旅客指引和车辆疏散效率,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围绕“有序、顺畅、人性化服务”的宗旨,组织志愿者在枢纽东西广场出站口、下沉广场大厅,为乘客提供问询指引服务,在地下停车场A、B、C区域引导进出场车辆通行,用实际行动强化志愿服务,提升服务品质,擦亮城市文明窗口,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枢纽志愿者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

科学组织协调,提升公共交通运输力。节日期间,公司积极协调公交公司、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驻场单位,重点推动公交车、出租车增加正班运力,提高班次密度,鼓励出租车积极参与枢纽地区夜间疏运,全方位保障旅客出行效率,强化中转换乘区指引,优化快速接客区便民设施,合力打通换乘堵点,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有序、高效。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