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4岁男童走失被找回
2021-05-07 11:0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3日,荷兰花海警务室大门口出现暖心的一幕:一个脸上泪痕未干的4岁小男孩站得笔直,向民警举手敬礼,这一幕给花海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当天中午,一位满头大汗的男子到花海警务室求助正在执勤的新丰女子社区警务队:“我在景区给女儿拍照,一转身儿子小浩宇就不见了……”民警第一时间询问登记走失小孩的样貌特征、走失时间地点等信息,通过对讲机与游客中心广播联系、请指挥室研判信息,请执勤民警、群众一同留心寻找。在与男子的交谈中,民警发现其因着急和前期奔跑寻找导致精神紧张,出汗不断,就一边安抚他,给他递湿巾擦汗,一边发动警力到景区内喷泉、花市等地寻找。该男子向民警倾诉:“我当兵16年了,好不容易退伍回来,在老家郭猛成了家立了业,陪家人的时间特别少,要是这次把孩子弄丢了,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的。”“别担心,景区建成8年了,从来没有一个走失的孩子找不到的,你的孩子一定会没事的。”民警安慰他。经大家群策群力,15分钟后终于在景区内土耳其冰淇淋餐车处找到了哇哇大哭的孩子并领到警务室。

闻讯赶来的孩子母亲一把抱住儿子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男子看着安然无恙的儿子,紧张的神经顿时放松下来,对民警竖起大拇指:“谢谢你们,你们大丰警察就是好!”小浩宇看着一旁激动的父母,脸上还挂着泪痕的他突然站得笔直,举起手对民警敬了个礼。张欣颖记者李永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