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风雨无阻,盐城移动积极开展极端天气通信保障
2021-05-06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盐城讯 4月30日下午起,盐城响水、滨海、阜宁、射阳、大丰、东台等地出现强对流天气,受局部龙卷风、冰雹等极端天气影响,多处乡镇受灾严重,相关区域通信网络因大面积停电、杆路倒塌等原因,先后出现光缆中断、基站退服等情况,主要受灾区域累计近200个基站停电。

面对突发而来的极端天气影响,盐城移动抢险队伍立即赶赴受灾严重的现场开展抢险保障工作,163支应急队伍的近300名保障人员携140台油机第一时间奔赴停电现场紧急发电保障通信网络,沿杆路倒塌、光缆中断的重点受损线路进行排查抢修,确保最快时间恢复正常,将损失降到最低。

4月30日晚19点10分,射阳县射阳港局部地区风速达12级,供电塔被大风刮倒,港口工业园基站大面积停电,此时天空仍狂风大作,蚕豆大的冰雹打的车玻璃咔咔作响,盐城移动抢修人员顶风而行,第一时间赶到港口紧急发电保证通信,并排查安全隐患。22点05分,射阳港工业园供电恢复,园区生产生活通信得到有效保证。

4月30日夜间,受强降雨强雷电及大风影响,滨海县蔡桥镇头层基站周边多处树木被刮到,造成沿路光缆受损严重,影响了基站通信。此处基站位处高速出口,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多,通信需求较大,基站退服将影响节日出行和交通疏导通信。接到告警后,抢险突击队立即沿路开展受损线路排查整治,维护人员带上电锯,逐一将压在光缆的树木锯掉;及时清理受损光缆并安放警示标示,做好道路安全提醒;同步进行临时光缆布放,快速抢通基站光缆,确保通信畅通。

在第一时间做好本地通信抢险工作的同时,盐城移动还抽调骨干维护人员,携设备支援受灾更严重的南通地区。最终,盐城移动第一时间完成全部通信网络抢险保障工作,打赢了这场通信网络保卫战。(朱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