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首例!违规经营网约房被罚
2021-05-06 09:2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民警在检查登记信息。

近年来,网约界又流行了一个新概念——网约房。这种以在线短租为代表的住宿模式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同时也存在不少安全隐患问题。近日,盐南警方查处一起违反《江苏省网约房治安管理规定》的案件,这也是自4月1日《规定》实施以来全市开出的首张网约房罚单。

“请出示一下身份证。”“我没有带……”4月28日下午,盐南高新区分局新都派出所联合治安警察大队对解放南路某公寓进行检查时,发现入住的人员并未实名登记便入住网约房。“没登记身份证是怎么住进来的?”“是我们在网络上通过APP预定的,网上支付、远程密码解锁。”住客告诉民警,他是外地人,来盐城办事。

“你看这屋里没有任何消防安全设施,万一发生火灾咋办?”民警表示,这种非法经营的网约房不仅容易引发经济纠纷,还存在消防、治安、卫生等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对该网约房进行了调查,发现网约房的实际承租人为陈某某,陈某某在该公寓一次性租赁数间房屋,统一改造为网约房,并在网上发布信息提供住宿服务。

“陈某某的行为已经违规。”根据《江苏省网约房治安管理规定》和《江苏省特种行业治安管理条例》,盐南警方依法没收了陈某某的违法所得3万余元,同时对其个人予以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盐南警方提醒:市民若要从事网约房经营,必须按照新规的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合法合规经营。广大消费者在选择旅店住宿时也要仔细甄别,选择正规的经营场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