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紧急部署突发强对流天气应急救灾工作
2021-05-02 13:4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导读】灾情发生后,市委书记戴源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长曹路宝第一时间逐一连线有关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调度指挥,要求科学组织好抗灾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人心稳定、社会安定。

4月30日,江苏省沿江及以北地区遭受突发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袭击,我市处于受灾范围。灾情发生后,市委书记戴源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长曹路宝第一时间逐一连线有关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调度指挥,要求科学组织好抗灾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人心稳定、社会安定。

此次强对流天气对我市东台、射阳、阜宁、建湖、大丰5个县(市、区)42个镇造成灾害影响。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迅速组织抗灾救灾工作,全市无人员伤亡,一般损坏房屋300余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60多公顷,直接经济损失约270万元。

5月1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分别来到省应急指挥中心,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紧急指挥调度,传达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转达中办国办对受灾群众的关心慰问,听取全省灾情最新情况报告和近期气象趋势汇报,研究部署灾害救援工作。市长曹路宝在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向省汇报我市灾害抢险救援情况。

省会结束后,市长曹路宝分别召开两次续会,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灾害救援和善后工作。曹路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抗灾救灾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组织好各项灾后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深入排查评估,摸清房屋建筑、设施设备、道路树木等损失情况,妥善做好善后处置,迅速投入基础设施抢修,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决杜绝次生灾害。要加强休渔期全市渔船管控,强化渔港执法和渔船管理,不漏一船、不漏一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针对可能发生的极端灾害天气,加强气象分析研究,完善灾害预警预防体系,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严防死守做好积极应对准备。当前,正值“五一”假期,人流车流量大,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防范、值班值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副市长蒋巍,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以及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省市紧急部署会议。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